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用错了,避孕套也有“副作用”!男人都要学习

2020-03-02 02:46: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使用避孕套是生活中常见的避孕方式,避孕套使用既方便又安全,而且还能起到预防疾病传染的作用,因此受到很多人喜欢选择避孕套避孕。但是调查发现,很多人在使用和选择避孕套上存在误区。

  说起避孕套,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使用套套是生活中常见的避孕方式,它使用起来既方便又安全,而且还能起到防止传染疾病的作用,因此成为很多人优先选择的方式。很多人觉得套套使用非常简单,只要拆开带上就行了,其实这里面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一旦踩了误区,不仅给女性朋友带来不适,还容易感染疾病。那么,你知道在使用套套时有哪些常见错误吗?市面上的避孕套五花八门,又该如何选择呢?

  五个常见的避孕套错误用法:

  一、随便撕开避孕套包装

  有些人喜欢在撕开套套时用牙齿咬开或是随意用手撕开,其实,在撕开的时候应该要轻轻地撕,不要用牙齿撕开,因为这样很容易误撕到避孕套,导致破损。

  而且还要注意指甲不要太长,否则也容易将避孕套损坏。如果损坏避孕套而没有发现的话,就容易导致避孕失败。

  二、使用前就把避孕套全部展开

  目前很多套套都是环状的,使用时应该先套在指定部位上然后再慢慢展开。但有些人会先将整个避孕套展开再开始戴,其实这样很导致很难戴进去,而且容易出现皱褶,容易导致避孕套在使用过程中滑落。

  三、戴套太晚

  很多人在“鼓掌”时不喜欢在前戏阶段戴套,认为只要还没有射就是安全的。其实在夫妻生活中,只要出现特定器官接触就要开始戴套,因为在爱抚时会可能会有小蝌蚪溢出,但自己并不知道,一旦不小心就有“中招”的机会,而且容易传染疾病。

  因此在行事时,经过双方爱抚等前戏,兴奋度提高时,就要及时戴上套套哟。

  四、避孕套前端的空气没有排空

  当戴上避孕套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在避孕套的顶端会有一个用来储存精液的位置,戴套的时候里面会有空气进入,如果不将里面的气体排出,很容易在使用过程中导致破裂。因此在戴避孕套的时候可以一边延展避孕套一边将里面的空气排空。

  五、正反面混淆

  有些人不知道避孕套还有正反面的区分,以为只要戴进去就行了,其实避孕套有正反面的,只要稍加留意避孕套的标识就能找到正面。如果戴反了很容易在过程中滑落,或者感觉到不舒适。

  

  如何选择避孕套?

  ●要选适合自己的尺寸

  避孕套也有尺寸之分的,不管是太大还是太小都会对行事体验造成影响,因此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尺寸很重要。

  ●并不是越薄越好

  超薄的避孕套可以减少“鼓掌”时的异物感,增加快感,而偏厚的避孕套可以减少使用时的破裂几率。如果要使用超薄型的避孕套,一定要购优质品牌的产品。

  ●选择合适的生产日期

  避孕套在出厂1-2年间最适合使用。因为刚出厂的安全套的弹性比较差,存放半年到一年后,质感和弹性均达到最佳状态。而出厂3年以上,容易发脆,润滑效果也大打折扣。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健康资讯推荐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