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老年人能拥有夫妻生活吗?适当进行,能收获2个好处

2020-09-07 09:40: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人的衰老是必然的过程,心态调整好,对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有空就和另一半出去旅游或者经常一起散步都能增加彼此的感情。

中老年人一说到“性”的问题,就会被人扣上了“老不正经”的帽子,甚至很多中老年人谈到性,都怕“晚节不保”。可真的是这样吗?

性是一个成年人的正常需求,就算是到了中老年阶段,其实也是正常的需求,虽然他们的年纪有所增加,可不代表不需要。因此我们提到它的时候,可不要视为洪水猛兽,适当的夫妻生活还能延长寿命,增加夫妻间的感情。

老年人保持同房习惯,有什么好处?

好处一:增进感情

感情是需要维护的,不管是亲情还是爱情,都一样,保鲜需要方法,而同房的习惯就是不错的方法。

好处二:保持年轻的心态

合适的性生活会给中老年人一种年轻感,不管其中的时间有多长,它都会对性激素产生一定的调节作用,也是有好处的。

而且睡一个房间也能防止一些疾病意外,要知道,如果老年长期独居,晚上出现一些紧急的事情,真的不方便呼救。

若是要有性生活,那真的要讲究一些方法。

老年人同房要注意什么?

第一:不要勉强

有些人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好胜心一点都不输给年轻人,就算是夫妻生活也希望和以前一样,时间长,过程完美。其实彼此能得到满足,就可以了,毕竟年纪大了,心肺功能和肌肉强度都不比年轻的时候。

第二:合适的频率

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建议中老年人保持合适的同房频率,一般一个月有一次或者两次就可以了,频率不用太高。

第三:多和对方沟通

因为每对夫妻的年纪以及身体情况不一定都相同,而且随着年纪的增加,心态也会改变,经常和对方沟通,知道对方的需求,是高质量性生活的重点,“办事”前多和对方回忆一些以前的美好,可以增进感情,也能给同房“升温”。

小知识:男人的能力会随着年龄下降吗?

老年人同房的问题一直遭到非议,因为大家觉得男人的能力会随着年龄下降,真是这样吗?

首先,男人的性功能高低和很多因素是有关系的,大部分男性在青春期的时候性功能会达到最高峰,之后会进入平稳的状态,到了五十岁以后就会慢慢下降。因为年纪增大了,心态改变,再加上个人的身体情况也在变化,雄性激素分泌也会下降,所以性能力也会降低。

如何延缓性能力下降呢?

1:保持合理的饮食习惯

不偏食不挑食,平时选择健康的食物,经常补充鱼肉蛋奶豆,新鲜蔬菜也不能少。适当吃点海鲜也不错。

2:规律性的锻炼

每天半小时的运动,或者一周三次的运动能改善身体状况,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交替做,可以更好锻炼肌肉能力。

衰老是必然的过程,心态调整好,对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有“办事”的需要,在和伴侣充分沟通后,也是可以进行的。

参考资料:

师言.中老年人房事原则[J].《特别健康》,2014(9):29-29.

老人行房事 有啥“不正经”[J].长寿,2010(1):58-59.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健康资讯推荐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