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男人老不老,看这6个地方就能知道,一点儿都藏不住!

2020-07-10 09:31: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衰老,我们是无法避免的,但是你是否认为只有上了特定年龄的人才算衰老呢?其实并不然,有很多症状可以预兆衰老提前出现,尤其是对于男人来说,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迫使衰老注定要比女人来的更快些。男人衰老的表现

对于衰老,我们是无法避免的,但你是否认为只有上了特定年龄的人才算衰老呢?其实并不然,有很多症状可以预兆衰老提前出现,尤其是对于男人来说,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但他们却容易忽视自己的身体变化,衰老来到也浑然不知。

男人衰老的表现,你中了吗?

人体衰老主要是机体组织细胞和构成物质的丢失导致的,男人衰老后除了会有比较明显的机体代谢率的减缓,还有下面的几个表现。

性欲降低:性欲的维持主要依靠雄激素,而衰老之后,雄激素的分泌受到影响,分泌会有所降低,而因此男性性冲动也会有所减少。

经常喘气:衰老的一个表现是呼吸功能出现下降,经常喘气是呼吸功能下降的表现,男性如果平时低于平时运动量就出现喘气的情况,应该注意衰老。

视力变差:人的睫状肌是控制晶状体的凹凸组织,如果衰老了,那么睫状肌就会松弛,导致晶状体形状改变,“老花眼”因此而出现。

听力下降:我们的耳蜗负责的是将声波转换为神经冲动,当衰老出现的时候,神经冲动产生延缓,因此听力会变得比之前的差。

头发稀疏:本来头发茂密的男人,出现头发稀疏的情况之后,衰老其实也就出现了,这说明体内的激素水平紊乱,导致分泌过多的油脂堵塞毛囊,导致脱发增加。

运动能力降低:平时爬楼能一口气爬七八层楼的,现在爬四层楼便不得不中途停下来休息的,都说明身体运动能力降低,而这些都是衰老才会有的身体机能衰退的表现。

如何延缓衰老的速度?

虽然说杜绝衰老不可能,但是通过一定的方法延缓衰老,还是可以实现的。例如平时饮食要营养均衡,适当的锻炼,让身体各项功能指标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另外还要保证愉悦的心境,避免不良的情绪长期刺激,适当处理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等,都可以很好地延缓衰老的速度。

这个动作多做,有助保持“能力”

衰老后,很多男性都比较注重性能力,其实只要你经常注重体育锻炼,尤其是下面提到的这个动作,那么是可以很好维持住能力的,这种动作就是俯卧撑。

俯卧撑可以锻炼男性的腰背部以及臀部的肌肉,这样就可以在夫妻生活之中有足够强的耐力,也可以增加下体的血流量,保持“举起”硬度。

总而言之,衰老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但是衰老不会瞬间出现,而是有一个特定的过程,所以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好乐观的心态,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来维持好强壮的体格才是最重要的。

参考文章:

别大意!男人切莫忽视的八大衰老迹象,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2015年09月06日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