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气血不足的10个表现

2020-09-02

  气血藏于内而显于外,纵观当今女性明星,个个都容装靓丽,皮滑肤嫩,美若天仙,到底是时代滤镜?还是她们真的有美丽秘籍?看上去那种由内而外焕发出的健康、以及红润的气色,除了精致的容装和美颜滤镜,更重要的是她们气色更好,血气旺盛,女性只有养于内,才能美于外,容装只能改变一下子,而气血容颜能陪伴一辈子,一旦女性气血不足,肾精亏损,所有的症状都会从脸上表现出来,具体体现如下:

  01 / 看脸色

  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弹性、无皱纹、无斑代表气血充足。反之,皮肤粗糙,松弛、没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长斑都代表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02 / 看眼睛

  看眼睛实际上是看眼白的颜色,俗话说“人老珠黄”,其实指的就是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这就表明气血不足了。眼睛随时都能睁得大大的,说明气血充足;反之,眼袋很大、眼睛干涩、眼皮沉重,都代表气血不足。

  03 / 看头发

  头发乌黑、浓密、柔顺代表气血充足,头发干枯、掉发、头发发黄、发白、开叉都是气血不足。

  04 / 看手脚

  如果一年四季手脚都是暖和的说明气血充足,反之如若手心、脚心经常出汗,经常出现手脚冰凉则说明气血不足。

  05 / 看呼吸

  运动或爬楼时假如出现胸闷、气短、疲惫难以恢复的状况,气血就不足,而那些运动后精力充沛、浑身轻松的人就很好。

  06 / 看手指

  如果指甲发白,按压后难以恢复红润,指甲出现纵纹,在小指上看到青筋则说明身体差,气血不足。

  07 / 看睡眠

  成人假如像孩子一样入睡快、睡眠沉,呼吸均匀,一觉睡到自然醒,表示气血很足;而入睡困难,易惊易醒、夜尿多,呼吸深重或打呼噜的人都是血亏。

  08 / 看月经

  月经准时,经期出血量正常说明气血通畅,若出现血瘀、经期出血量少、后错,痛经,有血块说明气血不足。

  09 / 看月牙

  假如手指上没有半月形或只有大拇指上有半月形的说明人体内寒气重、循环功能差、气血不足,以致血液到不了手指的末梢。

  10 / 看精神

  气血旺盛的女性精力充沛,很少出现四肢麻木、疲软无力的情况,而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常倦怠无力、四肢麻木,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腰膝酸软,易感冒等。

上一篇:冬病夏治丨用八珍鹿胎补气血,管用!

下一篇:鹿角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