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男人一生只能“排泄”六千次,超出范围会精尽人亡?你被骗太久

2020-09-02 09:12: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想要孕育新生命需要健康的卵子跟精子,精子的状况如何对胎儿的健康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而精子的状况如何可以从多个方面进行了解。

想要孕育新生命需要健康的卵子跟精子,精子的状况如何对胎儿的健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而从男性的“精华液”中,我们便能了解一二。

健康男性的精液,需符合以下标准

气味。正常“精华液”带有一定的腥味,而这种特殊气味可以反应出前列腺以及精囊腺是否正常。

精液量。跟女性生理期一样,精液量也可以反映男性的健康状况,一般正常的量是两毫升左右,一旦量已经超过六毫升,代表着精子的密度较低,会影响到受孕的概率。反之,如果量非常少的话,也会影响到精子跟卵子结合。

颜色。精液的颜色会反映男性的身体健康状况,正常情况下精液是乳白色的,但如果男性处于炎症被细菌感染或者其他身体不适阶段,液体颜色会变深,表现出黄色或者黄绿色的症状。如果精液中出现血丝,一定要引起重视,这往往是尿路感染导致的,要早日到医院治疗。

液化速度。刚排出体外的“精华液”呈现出胶状,在一段时间之后会液化变成稀一些的液体,大概时间会花费二十分钟左右,但是如果已经超过四十分钟依然没有液化现象,则代表存在异常。

是否拉丝。用棉签沾一点液体然后抬起,如果拉丝长度在2厘米左右刚刚好,否则拉丝太长或者太短都代表着精液异常。

男人排精6000次就“精尽人亡”了?

关于男性精华液有这么个说法:男人一生只能排泄6000次,过度排泄会精尽人亡,这是真的吗?

精子是由男性生殖器产生的,从细胞到成熟的精子往往需要72天,而精浆是各种腺体分泌的混合物,是由水、蛋白质等组合成为精子提供营养物质,所谓排精6000次会精尽人亡完全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男性精子并非总量固定,排一次少一次,因此老司机们也不用慌张。

不过,男性一次射精量在2-6毫升左右,如果一天射精次数超过七次会减少精子质量,影响到女性受孕的概率。当然如果次数太少也不好,长期缺乏“互动”,精子得不到释放,这样射出的精华比较粘稠偏黄,也是不健康的。

TIPS:想“养精蓄锐”可以多吃什么?

想要养精蓄锐让精子保持活力,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调理:

牡蛎。牡蛎是一种海产品,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有助补精益气,适当食用可以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氨基酸等。

枸杞。补充精气也可以通过多吃枸杞进行,以达到补肾壮阳的效果,对精气受损也有改善作用,不管是泡水还是熬粥对补充肾气都有极大帮助。

参考资料:

1、男性精液气味可反应前列腺健康程度[J].《科学大观园》,2009(17期):23-23.

2、男性吃什么町以增加精子数堪[J].乡村科技,2012(7):41-41.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健康资讯推荐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