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生育能力强的男性,往往经常做这4件事,若你全占,恭喜了

2020-09-07 09:43: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今年30岁的小王,因为会阴部疼痛并向阴茎放射3天到医院就诊,但是在仔细检查后,医生并没有发现生理性异常,经过医生询问后得知,小王虽然有女朋友,但是两人都比较保守,希望能在婚后再同房,而且小王以前有手淫

今年30岁的王力(化名),因会阴部疼痛并向上放射3天到医院就诊,但在仔细检查后,医生并没有发现生理性异常。

经医生询问得知,小王虽然跟女朋友在一起5年了,但是两人都比较保守,希望能在婚后再同房,而且听说“自己用手”不好,小王这十几年来一次都没“用手”过,哪怕受到刺激,也忍着不去“用手”。


由此,医生诊断小王是因为长期刻意的禁欲,导致的疼痛、不适。

辟谣:禁欲并不能提高性能力和生育能力

很多人认为禁欲可以提高性能力和生育能力,这其实是一个误区,长期禁欲对身体和心理的伤害可是很大的。

伤害1:欲望低下

现代心理学认为,欲望是人类最强大的本能反应,而如果长期禁欲的话,会影响心理上的健康,从而诱发功能障碍。当人体在受到外界视觉、听觉等方面的刺激的时候,中枢就会兴奋,产生欲望。但如果长期禁欲,人体对外界的刺激就会变得陌生,长期下来,就会使得欲望低下。

伤害2:功能减退

人体的器官如果不使用,就会退化,就像是一个人长期躺在床上不走路,腿部肌肉就会慢慢萎缩,变得纤细无力。如果长期禁欲,男性的功能也会逐渐的减退。

伤害3:精子质量下降

很多人认为禁欲能够使精子质量变好,实际上,精子与其他细胞一样都会新陈代谢,留下来的依然会被人体定期“清除”。此外,长期禁欲的话,身体会认为你不需要太多和太过强壮的精子,精子的数量和质量都会受到影响。

伤害4:诱发慢性前列腺炎

长期禁欲,尤其是在频繁刺激的情况下,刻意压抑自己,会容易使得前列腺经常发生过度充血,诱发慢性前列腺炎。

影响男人生育能力的因素

禁欲并不能提高男人的生育能力,影响男性生育能力的因素其实是以下这些。

1、年龄

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5岁到35岁之间,这时候精子正常的比率也比较高。据统计,男性年龄在25岁以下且生活和谐的夫妻,平均备孕时间只要6.4个月;当男性年龄达45岁以上,平均备孕时间长达31.3个月。35岁以上的男性,精子发生畸形的比率增高,严重影响生育能力

2、吸烟和喝酒

烟草中有上千种有毒物质,2018年中国性学会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对15个省的4364名不育患者进行调查,其中有54.86%为吸烟人士。在母亲怀孕的时候,抽烟或抽二手烟也会影响到孩子的精液质量。

而酒精中的乙醇及其代谢物乙醛,会影响生精能力。研究表明,长期过量饮酒会影响胚胎的质量,造成孩子缺陷及染色体异常等。

3、穿着过紧

男性的私处喜欢相对低温的环境,如果穿着紧身裤,会引起局部不通风、温度升高,影响精子质量。而且紧身裤和久坐都会使静脉局部血液循环不好,让男性患精索静脉曲张的风险增加,可能导致生精障碍。

男性如何提高生育能力?

如果说禁欲并不能提高男性的生育能力,那真正提高能力的方法有哪些呢?

1、改正不良习惯

戒烟、戒酒、不熬夜。吸烟喝酒的危害上文已经说过,而精子的生成主要在夜间进行,熬夜会使得精子数量和质量下降,畸形率也会变高,还会使男性生殖内分泌发生紊乱,生育能力将大大下降。

2、适度的体育锻炼

男性应该坚持每天运动半小时至1小时,比如慢跑、快走等,可以增强自己的体质,但要根据自身体质进行,不要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也不要过于疲劳。

3、避免情绪紧张和焦虑

在人压力过大的时候,会通过神经内分泌系统影响生精功能,使得精子质量下降和功能障碍,男性应当保持心情舒畅,要会调控自己的情绪,有利于改善生育能力。

4、合理饮食

精子的产生和发育需要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所以,男性应该多吃含有这些元素的食物,如牛奶、生蚝、玉米、牛肉、新鲜的水果蔬菜等,辛辣或肥腻食物最好不要多吃。

男性也应该多关注自己的生殖健康,近些年来不育的男性也不在少数,预防总是好过治疗的。


参考资料:

[1]年轻人长期禁欲 伤身又伤心.人民健康网.2019-4-30

[2]男性的生育力和这几点密切相关,一定要注意!|健康之路.CCTV健康之路.2020-3-30

[3]男性如何保持“精力”?.澎湃新闻.2020-8-1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健康资讯推荐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精子质量下降
    擅长精子质量下降专家更多
    • 王若光主任医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多囊卵巢综合症、月经失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男女不育孕,弱精,胎停及流产,妇科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息肉,内分泌失调、产后病等;妊娠感冒、咳嗽;内科咳喘诊治等。

    • 颜文伟主任医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强迫症

    • 蒋子栋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眩晕疾病的诊断和康复治疗,耳鼻咽喉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vertigo, diagnosis and surgical treatment of various ENT diseases.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