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别人拔智齿200,我拔就花2000?我是被坑了吗?

2020-08-03 17:37:4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最近小编的两个闺蜜都去拔智齿了,可是费用却差了很多,小美花了小几百块,小丽却花了两千,这是被坑了吗?不是的,拔智齿这件事,真心是因人而异的手法,难道小美长得比较好看?开玩笑当然不是了,且听小编接续分析。

女孩子在一起就是容易聊一些日常,最近小九的两个闺蜜都去拔智齿了,可是费用却差了很多,小美花了小几百块,黎黎却花了两千,这是被坑了吗?

说到拔智齿的价格,真心是因人而异的,难道小美长得比较好看?开玩笑当然不是了,且听小九继续分析。


首先说说,什么样的智齿需要拔?

智齿长得“不规矩”了,那就需要拔,比如近中倾斜位、垂直位、水平位或者倒置位、远中倾斜位,总之这些长得不符合健康标准的都要拔掉。若是智齿的生长位置有偏差了,这就是容易出现咬合位置偏离,简单说就是智齿“长残”了,影响了吃东西,或者产生其他健康问题就需要拔掉。

若是有局部明显的疼痛,这就需要拔掉智齿,因为智齿是“长残”的牙齿,对周边的牙龈组织和牙齿都会造成损伤,不及时拔出会影响整个口腔健康,最后让你吃啥都难受。智齿也容易让自己出现反复发炎的情况,很多患者局部疼痛和发炎往往是同时发生的。这时候拔掉智齿就是最好的选择。

为啥拔智齿的价格会相差那么多?

首先智齿“长残”是有很多种类型的,生长的姿势会导致拔出的难度有所不同,因此收费要看具体情况。以下几种情况会影响收费的结果。

1:拔智齿的时候,发现患者还有其他口腔问题,比如牙结石、蛀牙或者炎症,为了保证拔智齿的最佳效果,附带这些口腔问题的处理,肯定会增加最后的收费。

2:拔智齿之间都需要检查一下口腔,有些患者牙齿的结果本身比较整齐,可能检查的时候需用到X光,那最后的收费可能就会更多。

而且医疗单位性质不同,收费可能会有所差异,比如公立医院和私人牙科诊所,这些都会影响最后的收费情况。

不管怎样,拔智齿我们还是要综合去考虑,虽然价格很重要,但是效果和服务也是很关键的。若是你或者周边的小伙伴有需要拔智齿,那么以下这些注意事项还是要知道一下的。

拔完智齿注意这些,会好得更快

首先,拔完智齿后两个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康复阶段最好吃一些半流质或者清淡的食物,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以免出现局部损伤。

其次,注意合理用药,拔智齿之后有些人会出现流血或者炎症,合理用药可以减少炎症的出现,也可以加快伤口愈合。

另外,智齿拔完之后不要马上刷牙或者漱口,因为马上漱口会刺激局部流血。

最后要提醒各位想要拔智齿的小伙伴,拔完智齿一定不要用舌头去舔伤口,不然会流血也会增加炎症的发生。强迫症的人一定要忍住。

参考资料:

1、智齿 拔与不拔之间,生活与健康,2018

2、马强.拔智齿后,您可能会遇到的……,家庭用药,2014.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